橘外人@橘子

仅是爱好 话杂 灵感随笔

(十二)一家三口


因沉睡三百年的原因,纪云禾虽然苏醒,但身体很是虚弱,苏醒的第一天,她起身都要靠长意。


云禾苏醒后的第三日,她想下床去看看海,呼吸呼吸海水的味道,结果脚刚着地“扑通”一声。


长意听到响声急忙跑进茅屋,看到摔倒在地的云禾,鲛人赶紧跑过去抱起云禾,放在床上。


“大尾巴鱼,我纪云禾怎会如此没用?”云禾真是对自己又气又无语。睡了三百年怎么就和软脚虾一样没用。


“云禾,不着急,是不是想去外面?”长意摸了摸云禾的头发。


“娘亲,屁股疼不疼?我给娘亲呼呼就不疼了。”长乐踢掉鞋子,爬上了床。


在茅屋传出响声时,长乐也跑了进来,他看着云禾不开心,想到娘亲肯定屁股摔疼了。以前自己摔倒都是爹爹呼呼,摸一摸就不疼了,刚刚他看到爹爹摸娘亲的脑袋了,可明明娘亲摔的是屁股,爹爹真笨,还是得靠自己。


“啊啊啊…娘亲,娘亲…”接着一连串的叫声,长乐被自己的亲爹亲手扔在屋外。


云禾眼睁睁的看着鲛人将自己的儿子像拎小鸡一样从床上拎起来扔在外面,最可气的是把门关起来了。


“长意,这样对鱼崽崽不好吧?”云禾望着坐在床边的长意。


“无妨。”长意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他是我们的儿子。”


“我忍他两天了,从你醒了,他老是缠着你叽叽喳喳的烦人。”


云禾醒来的这几日,鱼崽崽就开始霸占了云禾,左一声娘亲,右一声娘亲,白天坐在床上,云禾给讲故事,这长意忍了,过分的是,晚上睡觉,长乐要挤在中间,钻进云禾的被窝,鲛人望着鱼崽崽,默念三遍亲生的。


长意看着自己的娘子,想抱,抱不上。

长乐仗着云禾的疼爱,“鸠占鹊巢”现在还要呼呼屁股,是可忍孰不可忍。


云禾看着这父子俩,无奈的笑笑。还是那个大尾巴鱼,尾巴那么大,心眼缺这么小,竟吃起了自己儿子的醋,真是醋鱼一个。


“娘亲…”长乐还在外面使劲拍着门,他这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他爹爹对娘亲是真爱,他的存在就是一个意外。


“好了,鱼崽崽会伤心的,扶我去外面看看。”云禾听着拍门声,心疼的开口。


鲛人伸手一甩,门被打开了,他抱起云禾向屋外走去。


路过鱼崽崽的时候,云禾看了看鱼崽崽,心里想“孩子,幸好你是被拎出去的,不是大手一甩,给甩出去,你爹还是疼你的。”


可长乐看着爹爹将娘亲抱出来,轻轻地放在躺椅上,满眼的温柔,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亲生的?


“呜呜娘亲”长乐看着躺椅上的云禾,小短腿噔噔的跑了过去,拉着云禾的手委屈巴巴开始挤眼泪。


“娘亲,鱼崽崽这里好痛。”长乐摸着胸口处。


“那娘亲给我们鱼崽崽摸一摸就好了。”云禾看着缩小版的小长意,真是和大尾巴鱼一样,尤其那委屈样。


被云禾安抚好的长乐在海边玩耍,长意从茅屋给云禾端了杯水递到手里后,拿了个小凳子坐在云禾的旁边。


鱼崽崽爬在岸上,用自己的小小的蓝色尾巴拍打着水面。


“云禾,等你身子恢复好了,带你和长乐去海里住一段时间,他还没去过了。”长意看着岸上玩耍的长乐,在看看云禾。


“好。”云禾想起了封印顺德她归来后,和长意手牵手一起跃进了这片海,这次,他们要带着鱼崽崽一起跃入这片深蓝色的大海,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


夕阳西下,山河岁月相守,人世情深意长。


与你携手静待白头,我再也不必羡慕同淋风雪苍苍。


评论(5)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