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外人@橘子

仅是爱好 话杂 灵感随笔

《恰似故人归》结局番外

补番外八

(八)是鱼崽崽


不知不觉的,云禾到了孕后期,肚子已经显怀了,衣服开始撑的圆鼓鼓的。


云禾看着手里小小的衣服,真是不争气,只是做了这么小的一件衣服乏倦。


“云禾,其实我可以用法术的。”长意看着明明很累了,仍然坚持做衣服的云禾。


“大尾巴鱼,还记得我们大婚时的婚服吗?现在我也想给他亲手缝制,让他感受到我是在意他的,渴望他的到来。”云禾摸摸长意的脸,这条傻鱼,真是看她看的紧。


吹会风就关窗户,出去散步,他紧紧跟随,甚至吃个饭,他都要掌握温度,真是当瓷娃娃般的护着,生怕有丁点不适。


“云禾,小崽崽踢你的肚子了。”长意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他刚用耳朵贴着云禾肚子,真真感受到小崽崽用力的踢了几脚,太神奇了。


“是鱼崽崽。”这是她和长意一路走来的见证。


随着肚子越来越大,云禾承受不了鱼崽崽的吸收,每日只能卧床。


长意彻底成了护妻狂魔,开始亲力亲为的照顾云禾,每次洛洛去探望云禾时,长意一米之内给设个结界。


“呆头鱼,我又不偷你妻儿,做什么设结界?”洛洛真是气,摸不到抱不到的。


空明在一旁扶额,这傻媳妇都做娘亲了,还横冲直撞的,长意不防着才怪。

长意不吭气,云禾笑着出口安抚“他太紧张了。”


“瞧你把我惯的,长意,我没有那么脆弱,真的!当初我在崖上放你离开,顺德,仙师都被我抗下了,我被抓去,囚禁起来,顺德的三鞭,仙师的试毒,我都熬过来了,现在只是怀个孕,你别那么紧张”等洛洛几人走后,云禾觉得长意神经绷的太紧了。


“顺德每天的折磨,代表着你顺利,我每天提着一口气,就是为了听到你未曾抓住,长意,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是我的信念,是我努力活下去的希望。”


“云禾,对不起,我应该早点去,对不起,我从未恨你,从未。”


长意满眼都是心疼,听着云禾平静的讲出她的遭遇,他的心口钝疼。


他终究错了,错的离谱,他为什么要堵这一口气?为什么等着云禾的解释?他苍白的对不起怎能承担云禾的爱。


哄着云禾睡下,长意摸摸云禾隆起的肚子,他就这样,盯着云禾一夜未眠,心里如千金般沉重。


还未到生产时日,云禾开始了腹痛,随着间隔时辰愈发短了,稳婆摸了一下肚子,“小娘子这是要早产了。”


云苑里所有人手忙脚乱,隔着薄薄的门板,长意从雕花缝隙中往里看,甚至无数次想推门而入,皆被拦住。


“稳婆说了,男子不能入内,鲛人,你不能进去,”话虽如此说,可洛洛却急的眼角发红,包着一圈眼泪就要落下,洛洛知道生孩子堪比肋骨断裂七八根的疼痛,云禾现在的身体该如何承受?


三月闭着眼,朝天际喃喃自语,祈祷云禾能平安诞下小鲛人。


外间的长意来回踱步,双手握紧,那指尖已然将掌心掐出血痕,他却什么都不能做,连陪在她身边都不能够,究竟怎么样,才能让她好受一些?


云禾痛着低低shenyin,似在压抑,隔着门,他仍能听得清楚。


从暮色四合,到掌灯后。


一次次不好的消息从稳婆嘴里传出,长意站在云苑门外,看着一盆接一盆的xue水端出,每次开门,便能听到愈发清晰的shenyin声,隔着屏风,谁也看不清内里里的情况,地龙烧的旺,暖和的气息扑面而来,长意却觉得浑身如坠冰窖,连指尖都是冷的,他想出言安慰她,想告诉自己便在外面陪着她,而嗓音却因焦灼忐忑沙哑的吓人。


“云禾,我在呢,”握过长剑的手,修长好看,哪怕面对顺德都未曾有过丝毫胆怯,而下,却微微抖着,他大掌压在门扉,因为用力,指节泛白,冰蓝色的眼眸里透着深深地担忧,可他因鲛人印记,连通着五官,也承受着云禾生产一丝一毫的疼痛。


橘子有话说:承蒙大家的喜爱,文是我百忙之中一个字一个码字的,勿盗勿转载,喜欢就点颗小心心支持。

评论

热度(1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