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外人@橘子

仅是爱好 话杂 灵感随笔

(十)云禾梦魇


三百年了。

“娘亲,娘亲,你真懒,都没看过长乐,我都长高高了。”

长乐看着自自己记事以来,她一直这样躺着,眼睛没未睁开,也不说话,爹爹告诉他,这是自己的娘亲,她太累了,睡着了。

“爹爹,娘亲什么时候能醒?”长乐眨巴着眼睛问长意。

“等娘亲休息好了就会醒。”长意伸手摸摸他的深蓝色卷发。

“每双眼睛都是鱼,初见是无边海域,默念的声音万物惊奇,星球是泪滴,我像风在银河间飞行,穿越所有的散聚,在时光尽头,细数着足迹,那是无数我和你,啦啦啦啦啦”小奶音软绵绵的,长乐一边唱着,一边学爹爹哄他睡觉般,轻轻地拍着云禾的肩膀。

自他学会唱鲛人之歌,经常会爬在云禾的耳朵边哼唱。

长意看着长乐爬在云禾的身边。

云禾,三百年了,我们鱼崽崽都会喊娘亲了,也学会唱你最爱的鲛人之歌了,你已经错过他成长的三百年了,不能再错过了。

云禾做了很长很长的梦她站在一片黑暗里,伸手不见五指,没有一丝光,奇异古怪的平静中,突然有人一直喊“娘亲,娘亲...”只听声音不见人。

“我像风在银河间飞行,穿越所有的散聚,在时光尽头,细数着足迹,那是无数我和你,啦啦啦啦啦”小孩的声音,哪里来的孩子,云禾拼命的找,她像是抓住一颗救命稻草一样,一路向前奔去,四野八荒,只剩下天地宽广。

是谁?到底是谁在唱歌,为什么旋律这么熟悉?

在梦中她清晰地感觉到心间一软,就像飞絮落在自己的心头,她急忙屏住呼吸想要伸手拂去,却在刚刚抬手的瞬间,一眼望进了一个冰蓝色的眼中。

多么好看的眼睛,像天上的星,夺取了她所有的注意。

他们离得那样近,足够云禾细细打量他的眉眼。原来他不止星眸璀璨,还长着一双入鬓剑眉,侧面望去有高挺的鼻梁,面色更若冠玉。

他举着孔明灯大声许愿【愿我所爱之人,余生平安喜乐】

云禾在梦中不曾答话,心中却有声音默默叫声大尾巴鱼,愿你余生平安喜乐。

“云禾,我知道你这一生太累了,但现在休息的时间够久了,醒来看看我,看看孩子,拜托了好不好?”他言语间带着淡淡的笑意,可又是满满的祈求。

梦中云禾于是低下头去,像是要遮挡羞涩,可梦境之外,却有硕大的泪滴滚落枕畔,晶莹剔透,一触即碎。

有海风吹来,还有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云禾拼命的跑,这是哪里?为什么如此的熟悉,尤其这一望无际深蓝色的大海。

突然传来了海螺声音,旋律自己竟耳熟能详,她停止了奔跑,开始寻找声音的来源,一圈又一圈,目标了?画面一转,看到海面上有两条非常漂亮的鱼跃向空中,尤其两条蓝色的大尾巴夺人眼球。

她想开口大喊,喉咙处传来的疼痛,让她发不出声音来。

可她想探个究竟,为什么如此牵动着她的心。

“啪嗒”一滴泪砸在了地上,云禾摸摸脸颊。

不知不觉落泪了。

“爹爹,你快看娘亲流泪了,娘亲为什么哭?她不开心吗?”爬在床边的长意发现云禾的眼泪顺着眼角流在了枕头上。

“云禾,云禾...你是不是听到我和长乐说话了”长意看着仍旧沉睡的云禾。

“乖,不哭,不要怕,我和孩子都陪着你,不着急,我会一直等着你。”长意一边给云禾擦着眼泪,一边温柔的开口安抚。

他觉得就算云禾没有睁开眼睛,但她能听到,感受到。

评论(2)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